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什么?看完这篇文章你

什么?看完这篇文章你终于了解了红外测温仪

文章来源:monchina 上传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如果想买一台合适红外测温仪,那么你对红外测温仪一定得有些了解,所以来看看上海明策专业人士对红外测温仪的介绍吧!


红外测温仪的原理与工作流程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所有物体都是由大量分子组成的,而分子在不停的运动(绝对零度除外-273.15摄氏度),分子运动会使物体产生电磁波,红外线是其中的一种,温度越高,分子原子运动越强,辐射的热红外能量越大。所以可以根据这个原理,利用热红外能量测出物体的温度

发射率是表示物体辐射红外线的能力,也称为辐射率,它是相同条件下实际物体与黑体辐射能力之比,黑体辐射率为1,实际物体的发射率都会小于1。影响发射率的因素有:材料种类、表面粗糙度、理化结构和材料厚度

工作流程:物体发射的红外线经过窗口和光学系统汇聚到光电探测器上,探测器经过A/D转换将红外辐射转化为电信号输出,最后通过单片机将电信号经过放大和计算出温度,并在LED显示屏上显示出温度示数

计算方法:

朗克定律:Mλ,T=C1λ-5/[exp(C2/λT)-1]

了解了红外测温仪的原理与工作流程之后,来看看如何正确选择红外测温仪吧!

一、选择正确波段的红外测温仪。而选择正确波段的红外测温仪主要取决于被测物的材质(辐射率)和温度(辐射能量)。比如: 铁和钨在长波段的辐射率特别小,而在短波段辐射率较大,所以选择短波测温仪

二、在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波长较短的测温产品;

三、辐射率选择不准,测出结果的误差将特别大,所以要确定辐射率。

辐射率的确定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

1直接查表

2用接触法测出实际温度,再用非接触法通过改变辐射率调出与实际温度相等的温度,既可得到该实际物体的辐射率

3黑胶带法

4黑体孔法

怎么样,看完上海明策的介绍你是不是对于红外测温仪有更深的了解呢?如果你还有任何不明白或者是想更加详细的了解红外测温仪那就拨打上海明策24小时客服热线:400.992.1886. 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monchina.com)专业经营非接触式红外测量设备,提供专业的技术解决方案及优质的售后服务。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