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IMPAC】热处理&机械

【IMPAC】热处理&机械加工红外测温方案

文章来源:原创 上传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金属热处理是机械制造、加工中的重要工艺之一,与其他加工工艺相比,热处理一般不改变工件的形状和整体的化学成分,而是通过改变工件内部的显微组织,或改变工件表面的化学成分,赋予或改善工件的使用性能。其特点是改善工件的内在质量,而这一般不是肉眼所能看到的。为使金属工件具有所需要的力学性能、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除合理选用材料和各种成形工艺外,热处理工艺往往是必不可少的。

应用案例钢坯钢带热轧

在热轧过程中,钢坯在加热炉内被加热,以便软化后轧制。如果金属温度太低,在其后的轧制过程中将因太硬而产生表面裂缝,同时也会使轧制设备受到损坏。而如果金属温度太高,在轧制过程中将出现表面破裂、熔化或瑕疵。如果金属受热不均匀,钢材将出现不规则变形,导致产品质量低劣,甚至废品。对单色红外测温仪钢坯测温时,有氧化皮、水汽等影响,其中氧化皮发射率高,钢坯发射率低。

一体式采用的是镜头机身合为一体的设计理念,机身轻巧便携,无额外光纤限制,减少了成本与空间花费,使得测量应用中可以大大降低成本预算,减小空间需求,保证测温准确。

分体式采用的是机身与镜头分离的设计理念,在高温/高压/电磁场等环境中,只放进一个测温镜头,通过光纤传输光信号,最大程度的减少了环境的干扰项,保证测量的准确无误。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